选择活路

“活着有什么意义?”

你有没有这样的念头?

“活着那么辛苦,为什么要活着?”

会有这样的念头,通常是你过得不快乐

慢着!别赶忙把它强压下去。这是你内心的声音,听听你内心的声音,它想要告诉你些什么?你的内心是最诚实的,一定是它感觉到有些不妥才会想要提醒你。

这是你审视自己的最好时机。

别害怕,这叫“置之死地而后生”。只要你过了这一关,你就会好像脱胎换骨,重新回到人间,获得新生命。

而我可以分享我是怎么渡过这一关的。



首先,这个问题问得好!

问这一个问题需要意识(见“我”是谁)。你会问这一个问题,证明了你是活的,不是行尸走肉。每个人终其一生应该要意识到这一个问题,越早开始思考越好,以后可以过更长有意义的人生,社会上也少了盲目追随群众的“人”(不懂得好好利用大脑思考对个人或社会都危险)。

那么,你过得不快乐,你觉得活着没有意义,只有辛苦谋生,你不想活下去了,是吗?

我是怎么想通的:
我想(逆向思维):那么,为什么我要死呢?
对,我的诞生不是由我选择的,但我可以选择我要不要活下去,这是人与生俱来的自由。我随时都可以行使我这个权利,我又何必急在一时呢?要知道,这个独一无二的我在世界上只有这么唯一的一次,一旦死了,我就再也不存在了。一个人(一个意识)存在在这个世界上,充其量也只有短短的百余年,随时还可能有“冬瓜豆腐”。要活着其实比要死更难。我既然还活着,要死随时可以去死,为什么现在就那么急着去死呢?这个权利一生人只能行使一次,要慎用没有后悔的余地。

话说回来,当时我的想法是,人生没有什么既定的意义(现在我找到了,不过容后再谈)。每个人都要自己思考,为自己寻找一个活着的意义,设下目标,朝目标迈进,让意识存在的每一个时刻,因为这一个意义,支持下去。

很难吗?你暂时想不到,是吗?没关系,慢慢来,看看这个世界,感受这个世界,从这个世界中汲取灵感。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世界啊!还记得小时候你为它惊叹不已吗?天上的日月星辰、地上的动植万物,可以有机会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成为它的一分子真是值得庆幸。何必那么急着行使你的权利呢?边体验边思考好了。既来之,则安之。

所以,我是有意识地选择活下去的。

你有没有发现,当你将生死置于度外,好好地体验这个世界,你眼中的这个世界突然变得不一样起来——你好像重新活起来了,之前那些日子是白过了!这就是一些曾经到鬼门关走过一趟的人的感受,恭喜你,你无惊无险的就获得这宝贵的体验。

如果你连死都不怕,要死随时可以死,那么你又何必还在意那些烦扰着你的烦恼或困难。放下它们,笑看风云。你会发现,只要你想通了这一点,心又回到最初的纯净,身虽在尘世,却已不惹尘埃。

欢迎回到尘世。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选择活路

  1. Tony 隆吉说道:

    了以後,瞭解“自然”(naturalness)的意義,會有意識地選擇自然死。

留下评论